Saturday, December 22, 2007

手術


在sentosa hospital的"倩影"

我的哥哥超愛足球。凡是有關足球的東西他都了如指掌。足球明星的海報﹐照片﹐入門票﹐世界杯足球賽﹐甚至是拼圖﹐他從不漏掉。他甚至還和一班老友組成了一組足球隊﹐每個星期定時練習足球﹐風雨不改了七八年﹐比我們這班銅樂隊的還長情噢﹗

我的哥這麼重量級﹐當然是當goal keeper了。不知是不是天意弄人﹐有一次當我哥練完足球後﹐神情痛苦地回家。他真的是痛到不行﹐眼淚快猋出來﹐最後還去看醫生。而我們當然是希望他沒事﹐吉人天相。

怎麼知道﹐報告一出來﹐證實他膝蓋的韌帶斷了﹐全都斷完。醫生說我哥有可能在踢球時﹐上半身轉﹐而下半身則留在原地﹐所以把膝蓋的韌帶扯斷了。醫生告訴他從此都不能再踢球或進行激烈的活動﹐否則後果真的很不堪。

你知道嗎﹖我哥當場灑淚﹐我從來沒有看過我哥哭。原來足球對他來說真的很重要﹐就像他的老婆﹐他的一切。如果要重返球場踢球的話﹐就必須要進行另一個大手術﹐而這個手術費﹐足以買一部車。我媽就勸他說﹐別再踢球了﹐如果手術後又再弄傷﹐不就費時費力費錢﹖可是我哥為了足球﹐堅持要動手術﹐我們怎麼勸都不聽。他真的肯為自己心愛的東西而付出﹐他的勇氣很令我家和親友們都佩服﹐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敢躺在手術台上﹐我弟要綁牙都不敢。

付出最後也得到了回報。上個星期五﹐哥哥終於在tawakal完成了他的大手術﹐韌帶被接駁回了﹐一切都很順利。住院了幾天后﹐也迫不及待回到安樂窩﹐他說那裡超悶﹐沒電視機﹐病房也陰陰沉沉地﹐天花板也快掉下來似的﹐整排病床只有他一人﹐像鬼屋多過病房。

但是我感到很開心和安慰﹐哥哥的手術很順利﹐雖然他的傷口很"口惡"心﹐整個左腳腫到不行﹐大腿有兩個洞﹐一大片黑青﹐手術的地方還有三個大洞﹐而且是用釘片暫時關閉傷口的﹗

下個星期他就要回去取出釘片了﹐願一切都順利。哥﹐聽說會很痛﹐痛的話要忍著﹐或大聲喊出來。我也希望所有人﹐進行活動時﹐不管是什麼活動﹐都要小心安全和身體﹐不要讓疼愛你們的人傷心。。


超口惡心的傷口和釘片


腫脹的腳﹐看見那個點嗎﹖那是其中一個洞﹐接近褲腳還有一大片手術後留下的黑青。

9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哇...我竟然上了頭條!! 好震撼噢...哈哈
我也要謝謝爸媽﹐他們每天都不厭其煩地往醫院裡來來回回﹐真的很感動和不好意思..也要謝謝親戚們和朋友們的關心﹐再說﹐動了這次的手術後可以方便日後的運動以外﹐最主要的是可以踢回球啦...哈哈...
謝謝妳噢...我的妹妹..把握拉上了頭條..哈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
err...
reali disgusting...
but ur bro is brave enuff...
:D
so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now

Anonymous said...

vince:原來你在乎的是頭條而不是我的關心啊﹖哈哈..無論怎樣﹐希望你明天的復診順利噢..
sokteng:yea..very super disgusting.But after all of the obstacles,he has finished his operation n alright now!thx for ur concern.

Anonymous said...

anti-rust staplers pic =x *scaryz*
hehe...faster recover ya ^^

Anonymous said...

anyway, get well fast fast,,,

Anonymous said...

ah mui and chin2:thanks for the concern oo..he wil be very gan dong 1..

Anonymous said...

Gan dong-ing T-T...hahaha ^^ thankzz everyone...

Anonymous said...

都要小心安全和身體﹐不要讓疼愛你們的人傷心。。

i love tis sentence.

Anonymous said...

shin ee!first time i saw u post comment here!welcome to read my blog.ya..u must becareful too if u play football.i know u love it.